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防火墙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1-06-30 16:5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营造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氛围。6月30日上午,泉州市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在泉州市区中心粮库组织开展消防及中毒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由泉州城建供应链公司主办,由泉州市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和泉州市洛江区马甲消防站承办。

  本次演练模拟在1号仓开展。安全巡查人员发现1号仓磷化氢气体泄露、维护人员疑似中毒休克,立即向安全负责人报告,公司领导迅速启动中毒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置预案,后因磷化氢气体自燃,引燃谷物造成火灾,公司又迅速启动消防事故应急预案,组织灭火自救,扑救、控制火情,最后洛江区马甲消防站的战士到达模拟现场进行灭火支援。模拟演练结束后,洛江区马甲消防站的战士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并点燃油桶内燃料,现场示范灭火过程,并让人员进行实操演练。此次演练过程检验和提高了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自防自救能力,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为职工积累了实战经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为构筑和谐、安全的生产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泉州市区中心粮库座落于洛江区罗溪镇五尖山,占地面积433.34亩。由泉州市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建设有仓容20万吨的粮食储备库及附属设施,粮库采用粮情智能化系统进行管理,实现生态储粮、绿色储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