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发改委前往安溪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19-07-19 16:33 浏览量:

为持续做好处级领导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果,7月17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锋带队前往安溪县湖头镇、白濑乡开展扶贫调研评估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慰问,并在湖头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扶贫调研座谈会。会上,横山村、后溪村、湖二村等结对帮扶对象所在村干部详细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积极协助我委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镇村干部表示感谢,调研组指出,结对帮扶以来,在市、县、镇、村各级干部共同努力下,结对帮扶对象通过资金、产业、技术、政策等帮扶措施逐步解决了住房、医疗、就业、就医等问题,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调研组将向委党组如实报告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收集到的意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希望负责脱贫攻坚工作的同志,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按照党中央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把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做好跟踪、联系、帮扶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帮扶任务。

下午,在白濑乡寨坂村部,调研组与镇、村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大家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在资金、政策、项目上想办法,积极探索从“输血”到“造血”的新路子,激发内生动力,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精准脱贫任务。

此外,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部分帮扶项目建设情况,王宗锋勉励市发改委驻村干部陈景龙同志要深入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出点子,多找路子,多开方子,与村两委一道,为寨坂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