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19-09-30 15:30 浏览量:

   

  市发改委党员领导干部参观泉州中心县委旧址

  929日,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泉州中心县委旧址参观学习,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就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

   

  市发改委党员领导干部参观泉州中心县委纪念馆

   

  市发改委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参观了泉州中心县委旧址,重温岭兜党组织的革命斗争史,深刻感受岭兜共产党人对党忠诚、誓死不变的坚贞信仰,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百折不挠、顽强斗争的革命意志。全体成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发改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在专题研讨会上,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省、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大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参观学习体会作深入的交流发言。一致认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履职,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陈文堃在交流发言中就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带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一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自觉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将推动发展改革工作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增强担当作为能力。三要带头强化自我修炼,注重在实践中磨炼,在严肃的政治生活中接受教育、涵养正气、净化灵魂,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本色。

   

  市发改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陈文堃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经常梳理分析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二要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调研主题,主动沉到一线搞调研,加强统筹安排,切实提升调查研究工作成效。三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树立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为基层和群众办好事实事,用解决问题的实效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