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19-10-12 17:20 浏览量:

 

10月10日,市发改委党组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

此次学习研讨邀请了市委党校冯伟福副教授作“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辅导讲座专题辅导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背景意义、主要任务及组织实施方法等方面作了较全面、系统阐述解读,与会同志反响热烈。

在专题研讨会上,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还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35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8篇--把党建设得更加强有力等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小宝、陈招平分别作了《坚定党的政治信仰 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点发言,与会其他领导也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专题,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学习研讨,与会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陈文堃在交流发言中就如何加强政治建设谈四点体会一要树立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牢牢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使命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真正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三要提升担当作为的政治能力自觉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四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培育良好政治文化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厚植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市委党校专家冯伟福作“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辅导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