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泉州市多个重点项目不停工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0-10-09 15:12 浏览量: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泉州市多个重点项目不停工。无论是一线建设工人,还是项目招商人员,他们抢抓施工黄金期、“双节”休假期,不遗余力为项目建设攻坚发力。

 

 

兴泉铁路铺架工程 24小时连轴转 工地上过中秋

南安市洪濑镇都心村兴泉铁路9标施工现场,铁路架桥机正悬着近二十吨重的25米长轨排,缓缓下落。随着轨排着地,四五名铺架工人来到轨排两侧,先是查看轨排是否准确放置于中心线上,再拿起工具,将并联的两个轨排锁住。

“铺石子、挖槽、放中心线,而后才是铺轨。”魏湘是兴泉铁路泉州段铺轨工程的现场代班,他熟悉轨排铺架的每个流程。“槽偏了一点点,调整下,轨排要按照中心线放置,”看着简单的轨排铺架,实则是个细致活,从挖槽、放中心线到铺轨排,每一个工序都需要精准测量。

“我们是在工地上过的中秋节!”顺利铺完一节轨排,运轨排的转运车尚在途中,魏湘和工人们就地休息,喝上一口水,大伙儿纷纷掏出手机给家人发信息。“儿子今天给我打了个电话说节日快乐,”中秋节一大早接到儿子从四川老家打来的电话,魏湘的心情灿烂了一整天,“一家老小都在老家,每天视频通话成了必修课。”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兴泉铁路泉州段于去年年底正式启动架梁铺轨工程。截至目前,已架梁片191孔,铺轨排27公里。近段时间以来,铺架分部两个工作专班24小时不停歇,正以每天6孔的速度全速推进架梁铺轨工程,保障项目如期完工。

 

洛江传感智能制造基地 主动坚守一线 发力项目招商

不同于往常的清晨,张萌一早就忙着和客户电话、微信联系,送上国庆中秋“双节”问候。忙完这一切,身为项目招商总监的他,又第一时间走进产业园招商中心,开始节日值班。

自今年3月份项目签约以来,张萌和他的团队就入驻洛江,洛江区和项目方第一时间对接落地事宜,全力推进项目落地。作为泉州传感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的核心区项目,项目产业链招商也同期开展。

 

作为泉州市13个新基建新经济基地之一,传感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致力打造从高端传感器、数控机床、自动化生产系统到物联网应用产业链基地。“传感器上下游企业都是我们招商的重点,特别是下游应用类企业。”为了招揽更符合基地定位、有助于铸强产业链条的上下游企业入驻,张萌和他的招商团队几乎放弃周末和各种节假日,全身心投入项目招商。

前不久,基地核心区项目招商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产业链招商工作也全面铺开,“13个基地大比拼,我们也要奋力拼搏”,今年“双节”假期,张萌的招商团队全员值班。截至目前,已有40多家意向进驻企业。此外,智谷泉州万洋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土地平整也在加速推进中,有望于年底正式开工建设。

 

东宝花苑三期项目 抢黄金期施工 保四季度封顶

在位于丰泽东海的东宝花苑保障性住房三期项目工地上,四五十名工人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搭设梁板支撑架……大家在各自的工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中秋节当天,部分本地的工人调休回家过节,多数工人选择坚守岗位。”东宝花苑三期项目负责人杨工介绍,作为市级重点项目,项目于去年年底正式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公租房,配套建设幼儿园、物业管理用房及社区活动中心等设施,建成后将增加公租房供应,缩短公租房保障家庭选房入住周期,同时解决东宝花苑小区住户幼儿就近入学问题。

项目自今年2月底复工以来,杨工就一直和工人一起坚守在项目一线,“年初时为了抢抓工期,我们还特意包车去四川等地接工人过来”。如今,项目7栋主体建筑的建设正稳步推进中,建设最快的已建到地面以上6层。据悉,该项目有望于四季度完成主体封顶,下一步将进入内外装修、景观绿化及市政道路施工阶段。

东宝花苑保障性住房三期项目工地施工现场
兴泉铁路9标项目现场,铺架分部两个工作专班24小时不停歇施工,保障工程如期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