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成立泉州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1-04-02 16:55 浏览量:

日前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泉州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聘任座谈会,中院院长陈明等院领导、市发改委主任陈文堃出席会议,14名被聘任为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律师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丁金朝姚道锡、王向明18人被正式聘为泉州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陈明为参会委员颁发聘书。

陈明指出泉州是民营经济大市,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强劲、发展潜力巨大,成立泉州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法院与民营企业协作互动,构建亲清型政企关系,汇聚强大合力,促进形成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囊团”“联络员”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广大企业、企业家意愿、诉求和意见;监督法院的审判活动、干警的司法行为;向各类市场主体传递司法好声音,增进司法认同感。全市法院要切实把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的真知灼见吸纳转化到执法办案、便民利民、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中,依法妥善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

陈文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2021年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并制定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是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创新举措,希望中院继续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继续做好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对泉州营商环境的相关评价工作,切实推动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