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来泉考察 参加招商推介洽谈会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1-04-12 09:53 浏览量:

  4月10-11日,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一行来泉考察,参加泉州市招商推介洽谈会。期间,市委书记康涛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等考察团成员座谈,就深化合作、共同发展进行交流。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国侨联相关负责人出席;市领导林万明、肖汉辉参加。

 

康涛与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座谈

  康涛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广大侨商侨领积极牵线搭桥、踊跃投资兴业,助推泉州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泉州正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勇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力军。今年,泉州聚焦开展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市品质提升年活动,推动产业发展与城市功能提升相协调、办事环境更加规范化法治化,努力为大家创造更优环境。他指出,泉州是干事创业的热土,素有政企互动、政企合力的良好传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泉州发展,与我们共谋发展、合作共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侨资侨智。泉州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侨商侨领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奠定坚实基础。

  许荣茂说,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人震撼,良好的营商环境令人自豪。当前,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迎来难得历史机遇,我们将珍惜不可多得的发展机会,深入考察研究,加强对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招商推介活动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作致辞,市政府副市长肖汉辉主持。活动中,市发改委主任兼招商办主任陈文堃就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招商重点、投资创业环境等方面进行招商推介。市工信局、商务局、数字办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及重点项目合作、外资项目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等情况。此外,市招商办还会同各县(市、区)梳理了23个投资项目,在会议现场开展推介对接。项目总投资超过360亿元,涵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半导体、仓储物流、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万明致辞

肖汉辉主持推介会

陈文堃作招商推介

  今年,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与福建省有关部门承办的首届“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拟定于8月8日在福州举办。为此,中国侨商联合会组织多批次侨商、科技专业人士到福建对接投资项目。在泉期间,考察团一行还走访了石狮红塔湾旅游区、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地,拓展和推进海外侨商同泉州重点产业项目的合作,积极争取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的签约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