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投资基金来泉洽谈项目投资合作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1-04-14 15:59 浏览量:

  近日,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俄基金)副董事长蓝宁、上海市东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东杰高材)董事长刘东立一行来泉州洽谈合作事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参加会见,市政府副市长吕刚、市政府办主任王克思、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文强、市发改委副主任兼招商办副主任陈招平、泉港石化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剑辉、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庄金良等参与座谈。

  会上,吕刚副市长对中俄基金及东杰高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概况及产业发展布局,中俄基金及东杰高材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及拟落地泉州的项目合作方案。双方就项目合作框架进行了探讨交流,初步达成共识。

  会后,中俄基金及东杰高材一行实地走访了泉港石化园区管委会、福建立亚化学有限公司、斗尾港修造船基地、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近期,东杰高材将就碳五和碳九综合利用项目的具体方案与落地园区作进一步沟通交流,争取早日签订意向协议。此外,东杰高材表示下一步将在修造船项目和氢能源项目招商方面与属地保持沟通联系,进行对接。

参观泉港石化园区沙盘

  中俄基金由国务院批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等发起成立,采取有限合伙制,实行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主要开展投融资业务,基金总规模为1000亿元,首期是100亿元,重点支持中俄地区合作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