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来泉州调研
时间:2021-04-16 23:18 浏览量:
  4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率队来泉州调研能源发展有关情况,省发改委副主任许碧瑞、福建能源监管办专员唐艺艳、市委书记康涛,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政府副市长吕刚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晋江储能电站开展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电站储能电池技术应用、控制系统和运行情况,并于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当前储能项目建设运营的政策环境、储能电站盈利模式和商业模式等方面与各方进行了交流探讨。

  章建华指出,储能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增强能源系统供应安全性、灵活性、综合效率的重要环节,国家能源局将继续支持电化学储能技术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合理的储能价格补偿机制和市场准入机制,持续优化储能发展模式。

  晋江储能电站采用宁德时代研发的长寿命储能专用磷酸铁锂电池,能量转换效率高、电气性能指标优异,是福建省“十三五”期间省重点项目和省科技项目,列入国家能源局首批科技创新(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盘子。2020年10月1日,该项目进入商业试运行阶段。

  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文强、市发改委主任陈文堃、晋江市政府市长张文贤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