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组织开展“粮食科研机构开放日”活动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1-05-27 18:15 浏览量:

  5月27日上午,泉州市发改委在市粮油质量监测站开展2021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之“粮食科研机构开放日”活动,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华江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市民和粮食企业代表参与。 

  郑华江指出,粮食质量安全是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保障粮食质量安全主要依托粮食质检机构。泉州市粮油质检站,是国家级质检机构,也是我市的骨干检测机构,在保障我市粮食质量安全发挥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市发改委高度重视该站的建设,无论在检化验仪器设备的配备,还是质检专业人才的培养,都不断给予政策性的支持,为该站综合检测能力持续提升提供有力帮助。开展本次活动可以让市民更直观了解粮食质量是如何检测的,粮食质量安全是如何得到保障的,有助于增强广大市民对粮油质量安全的信心。 

  活动中,市民和粮食企业代表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气相色谱室、液相色谱室、理化分析实验室等,对粮油检测流程、先进技术设备应用以及粮食质量检验检测、粮食科学储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市民群众走近粮油质检监测环节,接受粮油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营造我市浓厚的粮食科技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