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政府来泉州交流 深化对口援藏工作对接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1-06-23 09:20 浏览量:

621日,西藏昌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方权带队来泉州开展援藏工作座谈,交流对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有关事项。市政府副市长吕刚,市发改委主任陈文堃、党组成员周明星和市财政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委相关领导,市援藏工作队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会议围绕深化对口支援昌都市洛隆县有关工作,就落实“十四五”援藏规划、洛隆县俄西产业园、农产品销售、旅游产品培育和选派短期专项技术干部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一直以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倾情倾智推动民族团结、产业援藏、教育援藏、医疗援藏、智力援藏等各领域工作全面巩固提升。

会议明确泉州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围绕《福建省“十四五”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共同发力;确保“十四五”期间投入资金支持15217万元,重点用于智力支援、产业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支持等五类项目实施,同时,按照年度援建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取得实实在在援藏工作成效。

未来,在两政府共同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合力推动泉藏地还将进一步探索建立合作机制,寻找推动经济发展突破口,通过开展产业建设、招商引资和旅游产品开发、农产品销售等项目对接,共同促进昌都市及其洛隆县特色产业发展,助力昌都市乡村振兴。

在泉期间,梅方权一行实地考察了金鱼巷微改造工程等泉州古城保护提升项目,着重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进行专题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