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CA掌上证书”推广应用宣贯现场会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1-07-30 12:30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CA掌上证书”推广宣贯现场会,吸引了近百家企业了解学习CA掌上证书的场景、应用、优势等。

  2020年6月,部署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各个模块的“CA掌上证书”系统(即瑞证通系统)正式投用,随后,线下也开展了“CA掌上证书百家企业免费体验活动”,近200家企业获赠CA掌上证书一年免费使用权,并积极参与到使用掌上证书进行制作标书、加密解密等操作的测试当中。通过近一年的不断测试和完善,确保了该系统的合法性、稳定性和可靠度。

  “CA掌上证书”采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将CA证书融入移动互联网设备,利用智能手机、平板等移动客户端代替传统CA实体介质,助力实现CA证书及电子印章的“一网办、不见面”。相比传统的CA数字证书,投标人无需再到窗口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免去了窗口排队办理的时间,实现最快1小时办结,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降低了成本。

  当前,泉州正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今年以来,市发改委推广“CA掌上证书”,不断提升我市“互联网+招标投标”整体水平,助力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未来将在全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领域大力推广“CA掌上证书”应用,让更多招投标企业享受到该项便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