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主任廖良结带队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1-11-30 11:43 浏览量:

  日前,泉州市发改委主任、市粮储局局长廖良结、副主任郑华江带领委相科室负责人,前往市粮油储备管理有限公司罗溪粮库和泉州金穗米业有限公司调研市级粮食和物资储备相关工作。

  在市粮油储备管理有限公司罗溪粮库,调研组一行进仓入库认真查看了粮食和物资的储备种类、储备规模、仓储设施设备使用等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企业运营、储备管理和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情况。

  廖良结指出,市粮油储备管理有限公司要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科学保粮、管粮水平,确保储备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无事故;要加快推进粮食储备库智能化、标准化建设,把市区中心粮库建设成为全市粮食储备的标杆示范库,为区域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市级应急物资储备承储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完善管理制度,明确物资采购、储备、调拨等各环节规程,切实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和智能化管理水平,确保储备物资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在泉州金穗米业有限公司,廖良结现场查看了应急大米储存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应急储备大米加工、轮换、仓库管理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金穗米业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听取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嘉睦介绍公司发展历程、稻谷加工副产品综合利用、大米生产加工工艺和节粮爱粮宣传教育等。

  廖良结指出,泉州金穗米业有限公司要切实履行粮食企业的社会责任,配合做好粮食市场保供稳市工作、加强应急成品粮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为保障全市粮食安全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挥中国好粮油示范加工企业带头示范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作用,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粮油产品,并主动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社会实践、合作交流、主题宣讲等活动,倡导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

 

 

查看泉州金穗米业有限公司应急储备大米

 

查看市级应急储备物资

 

查看市区中心粮库储备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