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应急储备成品粮油代储企业管理业务培训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1-12 16:5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管理,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日前,泉州市发改委举办应急储备成品粮油代储企业管理业务培训会,对应急储备成品粮油代储企业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华江指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做好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工作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地方政府稳市场、保供应的“第一道防线”;各应急储备成品粮油代储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保障泉州粮食安全供应,尤其是应急粮食供应保障安全。

  会上,市发改委粮储科李永红科长对《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应急成品粮储备管理的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代储企业加强应急储备成品粮油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南安直属库卓成加主任对应急储备成品粮油日常管理和应急储备大米储藏技术规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业务指导。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相应的应急储备成品粮油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提升了管理技能,为今后规范管理应急储备成品粮油奠定了基础。

  会上,市发改委向与会人员进一步征求了对《泉州市市级应急储备成品粮油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