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推非接触“信易贷”服务,助力企业抗疫复产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3-26 11:18 浏览量:

  近日,全国本土疫情多点突发。泉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市信用平台”)及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泉州“信易贷”平台)迅速响应,加强平台运行维护,主动责任担当,通过信用核查、信用查询、信用公示、信用修复、中小微企业增信“信易贷”等各项信用服务工作“不掉线”,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平稳抗疫、渡过难关,不做疫情防控“局外人”。


  非接触“信易贷”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泉州“信易贷”平台已与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立常态化信息反馈共享机制,同时依托市信用平台,通过公共信用信息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完善企业画像,为中小微企业增信赋能,获得额度高、利率低、手续简单的融资贷款。并通过在“泉服务”小程序上线的“泉州中小微企业信贷直通车”,为企业提供7×24小时“云上申请”“码上办贷”服务,倡导非接触式金融模式。坚持每日收集、分解、向银行机构推送企业发布的融资需求,并指导银行机构使用移动网络沟通方式,及时受理、尽调、审批,既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又减少人员流动传染风险。一周以来,已有99家企业通过“信贷直通车”申请贷款1.03亿元,单日企业贷款需求申请量已突破110件。

  

  国担“信易贷”模式加快试点应用 

  2022年以来,泉州市发改委积极指导泉州“信易贷”平台与泉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国担“信易贷”产品创新试点工作。泉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依托泉州“信易贷”平台信用信息,联合银行推进“国担快贷”等线上化担保产品,采取“见贷即保”,简化企业贷款审批手续,取消反担保要求,有效降低了企业贷款平均综合成本。自疫情发生以来,线上化批量总对总担保“信易贷”业务,有效解决了客户“出不去门、办不了保、贷不到款”等难题,以工商银行的“国担快贷”产品为例,疫情以来工行泉州分行已实现快速服务企业5家,投放金额1640万元,累计服务企业13家,贷款担保金额共计4244万元。

  

  信用信息功能服务有效支撑城市治理 

  泉州市信用平台信用核查客户端嵌入泉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疫情期间稳定运行,有效支撑了泉州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做到“人员不聚集、审批不断档”。另外,信用信息查询、修复、共享等功能及时满足城市治理和企业市民日常需要。3月1日以来,信用网站访问查询量达到25523次,“双公示”等信息公示数量达到10103条,信用平台向市内外相关职能部门共享信用信息27650条。坚持每天按时处理企业信用修复申请,已在线转办或审核信用修复申请130条,全力保障在线信用修复工作最快时效完成,助力企业抗疫复产。

  

  下一步,泉州市信用平台及“信易贷”平台将持续做好信用查询、信用修复、信用应用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数据查询服务水平和系统保障能力,加快开展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助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应用,精准打造更多中小微企业“信易贷”产品,努力营造良好社会信用氛围,支撑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