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丰泽、晋江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年度评价取得佳绩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3-27 10:42 浏览量: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联合组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第五次评估,围绕2021年度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开展综合评价。在全国212个示范基地中,我市丰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位列“区域示范基地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专项行动”第三名,获评优秀档次;晋江市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获评良好档次。

  2021年,丰泽、晋江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立足自身发展特点,积极开展创新带动就业、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等专项行动,推动创新资源要素聚集,打造了一批创新创业品牌。丰泽区双创示范基地围绕在线教育、智能体育、智慧家政、智慧养老托育、智慧旅游等,推广“互联网平台+创业单元”模式,加快开展5G技术应用试点,6个项目入选5G应用典型案例;积极组织“创响中国”泉州丰泽站、第二届“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申报省市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50个;组织专项行动示范项目8个,创造就业机会7140个,新注册登记企业168家、个体工商户949个,新增省级众创空间3家、市级众创空间9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晋江市双创示范基地深化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孵化体系,通过举办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集成电路赛道暨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芯大赛”、“海峡杯”创新创业大赛、“机械装备行业数字化转型—透过数字驱动、数智工厂、服务化转型提升企业竞争力”专场等活动,推动一批创业项目、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三创园区科技孵化基地(科创慧谷·晋江)入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推荐名单,新增省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星创天地2家、市级众创空间3家、市级星创天地1家;省科技小巨人6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18家;省级技术转移机构3家。

  下阶段,市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协调指导,组织丰泽区、晋江市双创示范基地继续做好2022年度创新创业工作,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依托全国双创活动周、“创响中国”等品牌活动,促进我市双创资源集聚、展示与交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