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再添省协同创新院产业技术分院——机器视觉产业分院获批成立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3-29 11:12 浏览量:

近日,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成立4家协同创新院产业技术分院,我市以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为依托单位组成的协同创新院机器视觉产业分院名列其中。至此,包含前获批成立的微电子分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分院、陶瓷产业分院在内,泉州市已拥有4家省协同创新院产业技术分院,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机器视觉产业分院参与单位包括黎明职业大学、泉州云卓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烟草机械有限公司等,运用平台+产学研模式,集聚我市高校、强企等创新资源,逐步实现机器视觉技术的基础研究-应用工科-集成应用-投资孵化的全链条覆盖,构建机器视觉协同创新生态。

目前,分院已建立起包含专家库、创新资源、创新成果、成果转化、技术服务、行业资讯等内容的机器视觉技术共享网络平台,围绕智能制造装备和智能机器人两大研发方向,该平台已入驻专家达60名,高校、科研院所2家、科技服务机构10家、创新型企业52021年分院通过举办科研平台暨国家双高计划项目三建设推进会科技成果推介会8场对接活动,推介项目成果61项,征集技术需求31项,并促进28项成果对接,为43家企业提供行业公共技术服务。

接下来,委将按照省发改委要求,靠前指导协同创新院机器视觉产业分院积极整合和发挥组成单位的现有资源优势,开展产业梳理、企业孵化、人才培养和交流等,推进机器视觉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着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协同创新体系,助力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