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创新保障措施确保工程建设招投标业务不中断、快复工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4-17 17:42 浏览量:

  疫情期间不打烊——

  招标最多跑一趟,窗口一趟不用跑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我市招投标工作的影响,进一步简化公共资源交易办事流程,3月17日以来,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泉州“CA掌上证书”与人脸识别技术,推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招标最多跑一趟”新举措,进一步优化了招标人、招标代理窗口办理事项及流程,线上完成材料递交后,只需等到开标当日,招标代理再到场主持开评标会议即可。

  经过对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及电子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化、数字化升级改革,疫情期间共受理线上招标投标业务507项,涉及项目143个。其中,通过全程不见面的方式对泉州江南新区商贸物流中心锦美安置区2个项目登记挂标;通过技术手段签发了21个项目的电子中标通知书,有序推进了疫情期间已开标公示结束项目的进度。

 

  复工复产加速度——

  企业降本减负,招标投标轻装上阵

  为加速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业务恢复正常运转,4月15日,市发改委出台《泉州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复工保障措施》,统筹协调全市交易场所资源为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活动保驾护航。

  《保障措施》明确,大力推广“线上办,不见面”模式,提高办事效率;加快建筑业企业现金投标保证金的退还,做到应退尽退,为企业纾困解难;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标评标的项目,将采取异地开标或市县两级远程评标等手段进行解决;积极与福州、厦门等专家资源丰富的省内其他地市沟通,开展跨地市评标,从而降低省内评标专家的防疫风险和成本。

  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进行评标评审的惠安县、德化县、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控制价达36.58亿元,市发改委已积极协调市县两级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并主动联系厦门施行跨地市评标,将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开标,早日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