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推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刘建洋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4-27 09:30 浏览量: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调研推动部分在建重点项目,并看望慰问奋斗在复工复产一线的劳动者。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福厦客专泉州南站正按序时进度推进,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工程已全面复工,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涉铁路交叉问题正逐步解决,一重环湾快速路晋江西滨至石狮大道(晋江段)加紧攻克堵点卡点。每到一处,刘建洋直奔项目关键节点,现场查进度、找症结、理流程、解难题,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全过程协同和精准调度落实,叮嘱建设单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照节点目标,倒排建设工期,优化施工方案,配足人力物力,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提速提效,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示范工程。刘建洋十分关心一线工人的工作生活情况。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重点项目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各项节点任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

  4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调研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扩建工程。(陈起拓 摄)

  调研中,刘建洋强调,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是“强产业、兴城市”的重要先导条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落实项目单位、业主单位、属地、施工单位责任,按照一项目一机制促进度,做到管行业必须管项目、管服务、管进度、管统计、管安全,穿透解决好项目前期、用地用林报批、管线下地改造等困难问题,聚力攻坚一批久拖未决、建设滞后的重大项目。要树立前瞻理念,深入细致谋划现代物流、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规划等,发挥好交通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和服务性作用,助推全市发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各类交通方式衔接,统筹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按照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生态环境“四个优先”,全面梳理空间功能,精准谋划产业定位,因地制宜布局发展道口经济、高铁经济、临空经济等,加速人气商气集聚,努力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泉州市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交通力量。

  市领导施宇辉、张文贤、刘林霜、蔡天守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