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召开“项目攻坚2022”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5-26 17:17 浏览量:

  524日,泉州市发改委召开项目攻坚2022”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林合龙副主任主持,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发改部门分管领导、重点办负责人,本委重点办参加会议。

  会上,泉港区、南安市发改局围绕重点项目建设、项目攻坚等方面作典型发言;其他县(市、区)汇报本辖区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发改委重点办通报1-4月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及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并讲解福建全生命周期平台季度开工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填报流程,介绍项目整合、入库标准、佐证材料及建议。

  会议强调,抓好“项目攻坚2022”,一是要重视省上项目工作正向激励要从固定资产投资、省重点项目推进、全省重大招商签约项目推动、省级季度开工项目4大方面吃透得分标准,科学合理安排分季度冲刺,紧紧围绕上项目、找项目、促纳统、抓统筹,推动在建项目进一步加大投资、计划开工项目加快前期争取提前开工,推动预备项目尽早转为在建项目。二是要强化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推进重点项目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重点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固定资产投资的主力,是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进一步明确重点办工作职能的重要性,强化牵头组织、协调推进、督促落实职能;进一步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及“1+3”专项行动,结合实施“预备转在建,落地大比拼”“攻前期、快审批、促落地”服务季活动等,不断深化工作机制,高效率完成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重点项目的重要抓手,坚持抓重点、抓要害、抓关键、抓队伍,聚焦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推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力争“项目攻坚2022”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