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组团参加第十八届福建粮洽会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6-22 16:10 浏览量:

  6月18日,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开幕。福建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并致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视频致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粮食行业分会会长曾丽瑛出席开幕式。

  本届粮洽会围绕“落实党政同责 深化产销协作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进一步推动粮食产销合作纵深发展,促进产销区粮食企业深入开展粮食全产业链合作,为粮食企业、科研院校等搭建贸易洽谈、项目对接平台,为粮食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创新提供动力支撑。以此次粮洽会为契机,泉州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各县(市、区)粮储行政管理部门积极组织辖区内国有、民营企业与产粮区企业开展粮食产销对接活动,进一步推进产销区的深度融合,夯实引粮入泉粮源基础,巩固和拓宽引粮入泉的渠道,为我市粮食市场稳定和粮食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在展会现场,泉州市金穗米业有限公司和中国粮食城两家泉州粮企精彩亮相。其中,中国粮食城精心制作了一个巨型蛋糕献礼粮洽会,吸引不少客商驻足拍照、品尝。同时,我市组织了一批优秀粮油企业代表深入参与到多场粮油科技成果和项目推介会等系列活动,扩大产销对接。

  在开幕式上,泉州市发改委与抚州市发改委签订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2家泉州企业代表参与省间粮油企业代表现场签约。此次粮洽会期间,泉州粮企与省内外的粮食主产区企业签订26项粮食购销合同(协议),粮食需求总量达65.1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