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6-22 16:13 浏览量:

6月21日,泉州市发改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为发展改革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刻认清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还在持续进行的复杂形势,真正理解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严在常态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主动抓、认真抓、扎实抓,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六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在把“严”的总基调贯穿始终上持续用力。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抓落实,不断取得工作新成效二是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是在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持续用力。把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作为固本之举,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效,把抓中心工作完成、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的试金石,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党支部建设从实从紧。四是在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深入开展“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以改促转变、促提升,培树“严准细实”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急、难、险、重时候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善谋善作善为善成的干事创业队伍。五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用力。紧盯廉政风险重要节点,推动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健全完善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抓紧抓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刚性问责彰显法纪权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新风正气成为常态。六是在抓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有效履行 “三个书记”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