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档案工作研讨会在泉州召开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7-29 10:50 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建设,完善全省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档案管理工作,近日,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泉州召开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档案工作研讨会。福建省发改委、泉州市发改委、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龙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等20多人参会。

  研讨会上,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后介绍了本地区电子档案建设情况,并由海迈公司对泉州中心电子档案建设初步方案进行详细演示。与会各方对推动电子档案建设中的范围和框架展开探讨,针对其中的堵点、难点交换意见,初步形成电子档案地方试点与标准制定同步推进的共识。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王光耀充分肯定泉州和厦门在电子档案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做法,并指出,电子档案建设作为招投标领域全流程电子化建设的重要一环,需要各地各中心群策群力,尽快确定全省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电子档案管理标准,明确各方具体分工,共同做好、做优电子档案建设工作。
  做好电子档案建设既是落实“三提三效”的具体体现,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省发改委要求泉州继续发挥敢拼会赢的精神,在做好项目招投标电子档案建设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和探索,加强沟通交流,先行先试,探索推进覆盖标前、标中、标后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档案的标准化管理,助推我省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见证及电子档案系统的建设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