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 携手创城——泉州市发改委积极开展协助挂钩社区创城工作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8-12 17:37 浏览量:
  为落实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精神,泉州市发改委积极开展协助挂钩社区创城工作,助力我市创城工作。
  接创城办通知后,委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主任廖良结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选好人员、严密组织,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同时,全委成立两个工作小组,分别选派得力人员担任负责人,具体组织后茂社区和清源社区的协助创城工作。8月8日,工作组全体同志分别与后茂社区和清源社区对接,围绕社区在创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堵点问题进行探讨,并对照《操作手册》的要求逐一制定巡检计划。
  连日来,在后茂社区,下沉一线人员紧紧围绕公共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公共秩序等方面,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全面整治工作,针对后茂社区的农贸区域、主次干道及交通路口、驾校周边等重点区域,配合社区网格员定时巡查,确保环境整治,秩序井然。在清源社区,大家按照社区创建工作统一安排,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清理社区周边环境卫生,开展上门入户文明宣传活动,动员社区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引导车主正确停车等,用实际行动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市发改委工作队将严格按照市创城办工作要求,加强与社区的有效联动,高标准完成协助社区创城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