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8-29 10:26 浏览量:

  日前,泉州市发改委组织市直粮储企事业单位和部分粮食骨干企业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在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暨安委会成员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以及省安办、省粮储局、市安办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市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市粮油储运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标准化等有关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郑华江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近期高温极端天气季节对安全生产的影响不确定因素增多,形势较为严峻,防范任务更加艰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管用的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发改部门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监督检查工作要做到关口前移、靠前服务、加强督导;企事业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根据行业特点,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健全制度、增加投入、强化检查、排查隐患、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做到全员参与。三是突出重点,确保稳定。聚焦粮储行业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以战时攻坚态势打好百日会战。要突出房屋(仓库)隐患整治,强化用电、用火及易燃易爆物品隐患排查,加强消防设施器材巡查、维护,确保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畅通;突出粮食出入库、进出仓管理,突出熏蒸作业和检验检测监管;突出粮食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灾情速报制度,以时不待我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后,市粮食协会还组织慰问了粮储一线的干部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