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调研督导南安市“项目攻坚2022”推进情况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8-26 10:52 浏览量:

  8月25日上午,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林合龙带领委投资科、重点办赴南安市调研督导“项目攻坚2022”推进情况,重点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探讨下阶段工作安排等。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踏勘南安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南安市污水处理厂三期近期工程、南安市市民中心公共建筑项目、南安市北山片区更新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与项目业主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和存在问题后,林合龙强调,要认真分析项目滞后原因,统筹全局,科学制定资金使用计划和工程赶工计划,抓好关键节点,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

  踏勘结束后,调研组与南安市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攻坚2022”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对南安市在“项目攻坚2022”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几点: 一要有预见性的制定项目推进计划,提前梳理、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二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抢抓建设施工黄金时期,加大施工投入,上足施工人员、配齐机械设备,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 三要未雨绸缪抓好项目谋划工作,进一步挖掘潜力,完善充实项目库,提高项目质量,切实发挥好重大项目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四要强化专项债申报、支付,盯紧专项债券支持领域,布局储备一批符合申报条件项目,同时要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力度,确保各项要素齐全,提高专项债券支付率,切实做到“懂得找钱,学会用钱,依法花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