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主任廖良结带队赴南安、惠安、泉港调研国道G324改线工程项目融资情况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9-26 17:07 浏览量:

9月25日,泉州市发改委主任廖良结带领委相关科室赴南安、惠安、泉港调研国道G324改线工程项目融资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南安市水头段、官桥段、霞美段,惠安黄塘段、紫山段,泉港驿坂至官溪段等项目一线,实地了解、察看项目规划及两侧片区改造、安置房规划建设以及产业园区分布情况,与沿线相关县(市、区)政府及发改、财政、资规、交通等部门深入交流,研究探讨项目融资有关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廖良结强调,一要强化统筹发展理念。国道G324改线工程是近期我市拟实施的一条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沿线相关县(市、区)要强化统筹发展理念,“通过一线、带出一串、盘活一片”,即通过实施该主线工程,系统化、系列化策划生成、实施一连串项目,带动周边产业、物流、低效用地的盘活,促进沿线区域统筹协调发展。二要用足上级各项政策。市发改委近期编印了《项目谋划策划政策参考》,涉及上级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以及资源要素保障、产业政策引导等共30项政策干货,相关县(市、区)要以镇为单元、以政策为引领,积极策划生成更多符合条件的项目,千方百计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最大限度减轻我市国道G324改线工程建设资金压力。三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市发改委相关业务科室要加强与沿线相关县(市、区)发改、财政、资规、交通等部门衔接,加强对国道G324改线工程周边产业园区分布情况、片区改造及安置房规划建设情况、城建环保、文化旅游、交通组织及物流枢纽等配套基础设施情况的研究,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指导项目单位加快前期工作,尽早具备申报上级政策、资金条件。同时要加大向上汇报沟通,争取沿线项目第一时间获得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推动国道G324改线工程尽快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