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三组向市发改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12-07 15:54 浏览量:

  122日,市委巡察三组向市发改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克松主持召开向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廖良结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廖良结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三组组长洪进星分别向廖良结和市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以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情况。廖良结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823日至928日,市委巡察三组对市发改委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市发改委党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察三组组长洪进星在反馈时指出市发改委党组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主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0202021年全市GDP连续突破万亿大关起草并推动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印发实施《关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支持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的意见》,抓投资、稳存量、扩增量,3.13疫情后及时出台抗疫纾困“33,努力稳住经济大盘。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前瞻性谋划不够,扩大投资成效不明显,精准谋划项目有欠缺,宏观调控作用发挥不充分;推进强产兴城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动改革创新和提升产业层次不够,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还有差距为民服务存在薄弱环节,民生社会类项目谋划和推进力度不够,粮食和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建设不足,推进价格改革不够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抓党建工作不紧不实,党组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三组组长洪进星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是要加强统筹领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参谋助手作用,深入实施“强产兴城”双轮驱动战略,推动城市能级与品质双提升。要突出政治引领,注重抓班子带队伍,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发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严肃对待巡察发现问题,对标找差、狠抓整改、举一反三,强化长效机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克松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发改委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自觉对标省委、市委抓巡视整改的态度和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报账。要坚持严的基调,以更高标准要求推进整改落实,实行全周期管理,强化统筹调度确保整改措施扎实有效、整改要求严格落实、监督问责严肃有力。要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剖析根源,建立务实管用的制度措施,以标本兼治举措提升整改质效,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廖良结表示,市发改委党组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全盘认领整改任务,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决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是立即整改及时反馈,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分解到科室(单位)到人,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同时,加强整改全过程跟踪督办,定期对账盘点,限时整改销号,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三是举一反三提升整改实效,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和管控制度,把整改成果与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地,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成为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执行力、穿透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素质提升的过程,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巡察三组副组长彭元成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林妮拉,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