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大举措、赋能营商环境十大数字化应用火热征集中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12-15 11:19 浏览量: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持久的发展动力和核心竞争力,营商环境优则企业兴。作为2022泉州经济年会的重磅项目,由泉州市发改委(市营商办)牵头主办的“2022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大举措”、“赋能营商环境十大数字化应用”征集活动日前已正式启动,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不少部门、单位纷纷来电咨询。目前项目征集仍在进行中,报名截至12月18日,欢迎广大单位踊跃参与。
扫码获取申报表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内外形势变化,泉州正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作用,创新理念、对标先进,强弱项、建机制,打造泉州一流营商环境,真正做到让企业群众满意、让服务对象满意,巩固提升民营经济发展高地,为全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提供强大支撑。

2022年,市发改委(市营商办)联合泉州晚报社以及各县市区举办多场“营商环境进园区”专场活动,送政策、送服务、送法律、送金融进园区,建立营商环境长效沟通阵地,创新设立营商环境联络点,政策解读面对面,营商服务心连心,以撸袖实干和模式创新赢取营商环境的跃级提升。

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大举措征集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每届活动都是对当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的巡礼与总结,目的就在于挖掘先进,以评促建,以评培优,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复制推广价值,营造全市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的浓厚氛围,比拼赶超,共同将营商环境建设推深做实。

数字化应用赋能营商环境

当前,数字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信息化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渗透。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同样不例外。去年,活动主办单位紧扣数字化赋能营商环境的应用增效,创新推出年度“赋能营商环境十大数字化应用”,收获广泛好评。今年,该项目如约而至,继续围绕依托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应用进行征集,旨在挖掘遴选出一批将数字化与优化营商深度融合的典型应用,引导广大单位加强数字技术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运用。

目前,该项目已收到众多申报,既有涉及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纳税、市场监管等政务服务领域,也有涉及用水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电子证照数据业务办理等与市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便民领域,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例如,南安市税务局申报的“智慧自助云厅”缴税系统,依托云技术在税务领域的延伸运用,实现云桌面、云触屏、云书柜、云票柜和发票的智能查打,便民利企。海丝埃睿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水务大脑”项目,则通过采用数字孪生、大数据、知识图谱、物联网等关键技术,构建起系统全面的智慧水务全产业链条……还有更多数字化应用正在咨询申报中,期待更多优秀应用的积极参与。

申报注意事项

比拼晾晒促提升,对标先进勇向前。牢牢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理念,持续打造泉州营商环境高地。今年两大项目——2022泉州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大举措:面向各县(市、区)和市相关单位征集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

年度赋能营商环境十大数字化应用:侧重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应用,包含但不限于数字政府建设、一体化审批、数字监管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开发建设等。

欲申报单位请填写“2022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大举措申报表”、“2022泉州市赋能营商环境十大数字化应用申报表”,单位加盖公章后,将纸质材料(一式两份)送至活动秘书处:泉州晚报大厦西裙楼4楼郭记者;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65083555@qq.com。详询:郭先生18659057846 、肖女士1350600804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