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开展春节期间平价商店及粮油市场检查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3-01-16 16:23 浏览量: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我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1月13日,泉州市发改委主任廖良结、副主任王宗锋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前往市区中闽百汇购物商场中心客运站店、大润发商场温陵店等平价商店开设点,实地查看了粮、油、肉、蛋、蔬、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情况。经过检查,所走访的平价商店均悬挂了“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标志牌以便市民识别选购。货架上,指定销售的粮、油、肉、蛋、蔬、果类,品种供应充足、确保销售价格均低于市场价10%-15%。在检查过程中,市发改委还提醒平价商店负责人要做好标识引导,鼓励市民朋友按需选购;当地发改部门强化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工作,保持高度警惕,要提前做好风险研判;要认真核实平价商店的销售情况,在平价销售结束后要及时下发平价商店足额补贴。

  此外,1月11、12日,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郑华江还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前往丰泽区三联粮油有限公司、城区军供站、福建泉州市金穗米业有限公司等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实地查看粮油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并由市粮油质检站专业人员进行现场随机抽检。当前,我市名、特、优、新粮油产品十分丰富,相较于往年有所增多,均能满足市民节日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