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文洋来泉州开展氢能产业专题调研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3-06-03 15:49 浏览量:

  5月30—31日,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文洋带队来泉开展氢能产业专题调研,组织福建能化集团、厦门大学嘉庚创新实验室、福大紫金氢能科技公司、东方电气(福建)研究院、东方氢能、东方电气福建分公司等专家调研泉港区,实地察看了福建联合石化、凯美特气体、国亨化学、清源创新实验室等企业和机构,详细了解泉港石化园区工业副产氢产量、氢能重点项目及应用领域等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张文洋与专家组、各企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泉港区发改局汇报了泉港区氢能产业发展情况、泉港石化园区管委会介绍了泉港石化园区整体情况以及园区产氢企业、用氢企业规模等情况,联合石化、百宏石化、中化学天辰、钟山化工、国亨化学、凯美特气体、有元氢能源等企业围绕产业发展路径、试点培育、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文洋指出,泉港区副产氢资源十分丰富,也有初期氢能应用场景,具备发展氢能产业的良好基础,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结合泉港石化园区情况,支持石化企业参与布局氢能产业发展,促进资源共享、协同增效,探索扩大氢能应用领域,共同培育产业发展生态。要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地市做法,围绕氢能“制—储—运—加”环节,组织企业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加大对氢能源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提升氢能产业核心竞争力。

  泉港区区长杨凤翔、泉州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王芳伟、泉港区发改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