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获创新创业创造领域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5000万元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3-07-30 18:40 浏览量: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支持创新创业创造专项2023年第三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其中,我市福建金石能源有限公司高效太阳电池装备与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5000万元。

  高效太阳电池装备与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由福建金石头能源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组建,是福建省第3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也是我市在高水平国家级创新平台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工程中心总投资5亿元,规划建设“一个中心、两个基地”,即工程研究中心总部、高效异质结电池/叠层电池技术产线集成基地和储能技术中试基地,以研究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及高端光伏装备为方向,促进异质结电池产业化并快速发展。目前正按照组建方案要求,稳步推进技术创新、标准研制、产业协同等工作,加快总部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组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