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加速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3-08-01 16:51 浏览量:

今年来,泉州市围绕创建新能源产业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积极打造储能电池、光伏装备制造基地,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截至6月底,新能源装机199.72万千瓦、占比18.6%一是选准赛道。结合产业链优势环节和薄弱基础,制定以高效异质结电池、新型储能规模化量产、氢能新业态产业为重点的产业招引行动方案,进一步延伸新能源新材料、能源电子、设备制造等产业链,加快新能源微电网、智慧减碳虚拟电厂等终端示范应用。二是找准伙伴。举办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之新能源与汽车产业发展平行论坛、清大智库研究院新能源项目推介会等活动,瞄准产业链关键环节,组织赴北京、深圳、重庆、成都等先进地区挖掘优质资源、对接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新能源细分赛道专精特新企业,截6月底,累计签约新能源项目37个、总投资超200亿元。三是建好平台。高标准建设全国光伏领域唯一一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稳步推进高效太阳电池装备与技术创新、标准研制、产业协同,获批创新能力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5000万元,其自主研发的新二代双异质结技术全球首创,电池转换效率达27.08%,并将于2023年量产,加快异质结技术市场推广。四是用好资金。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安排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级补助资金500万元,鼓励汽车销售企业采取让利、补贴等措施。构建财政政策+金融工具政策体系,统筹设立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市级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规模10亿元的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基金、规模不低于15亿元的企业应急保障周转基金,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