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发改委来泉开展未来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3-10-27 12:04 浏览量:

  为做好福建省未来产业发展规划,10月26日,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姚志昊副处长、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究中心彭健副所长一行来泉开展未来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与市发改委、工信局、半导体高新区管委会、华侨大学、泉州师院科技处、清源创新实验室、泉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福建省海上丝路时间中心运营有限公司等部门、科研院所、园区和企业就未来产业发展基础、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考察了福建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睿斯科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泉州中科星桥空天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相关重点企业在未来产业领域方面的业务发展现状、战略布局方向和计划部署的重大项目,以及对未来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姚志昊指出,未来产业是面向未来并决定产业竞争力和区域竞争实力的前瞻性产业,多地政府积极出台相关意见规划、量化未来产业发展目标,省发改委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谋划福建未来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他要求,泉州要把握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分析发展未来产业的基础情况,聚焦未来制造、未来信息、未来材料、未来能源、未来健康、未来空间领域,超前谋划布局一批未来产业,加强前沿技术多路径探索、交叉融合和颠覆性技术供给,打造未来技术应用场景,加速培育若干未来产业,形成经济新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