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召开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4-01-04 18:08 浏览量:

1月3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泉州晋江召开的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进入交流研讨阶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就泉州促进民间投资做法在会上作经验交流。他指出,近年来,泉州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带头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打造“强引擎、建载体、铸链条、提存量、拓增量”五个组合拳,全力做好政策、用地、金融、水电气网等“四大要素”保障,以优质便捷的服务,打造民间资本投资乐园。2023年1—11月全市民间投资增长21.2%,高于全国12.1个百分点。在民间投资拉动下,2023年1—11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7%,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交流研讨会上,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工商联、科技部等相关司局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围绕创新发展“晋江经验”等主题先后发言。泉州市、温州市、深圳市、苏州市、成都市等地方介绍学习“晋江经验”体会以及当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促进民间投资的经验做法。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介绍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作总结发言。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