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石化两大“油头”首次实现互联互通 共同助推泉州石化产业协同发展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4-01-11 17:14 浏览量:

  1月8日,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汽油组分从泉港鲤鱼尾码头运送到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外走马埭码头,顺利完成装卸工作,这标志着泉州两家“油头”企业——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首次实现互联互通,为推动我市泉港、泉惠两个石化园区协同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由于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汽油生产核心装置要进行为期20天的检修,为保证生产不停歇,多出的部分汽油组分需委托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代为加工。泉州市石化产业指挥部了解到该情况后,组织专题会议进行协商,在市发改委的牵头下,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泉港、泉惠石化园区,应急、生态等部门配合组织专家论证,统筹考虑潮汐、船况、人员等因素,并针对此次作业细化应急预案,确保了此次装卸及代加工任务的顺利开展。

  此次,两家“油头”企业在物流、仓储、加工等环节的携手合作和资源共享,有助于加强泉港、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形成良好协作配套关系。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充分发挥“油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持续深化要素整合,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延伸石化产业链条,不断释放产业集聚发展的示范效应,为泉州市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