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开门红” 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开启“春忙模式”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4-02-19 10:39 浏览量: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节日氛围尤存,项目建设已进入“战斗”状态,各条战线开足马力、铆足干劲,逐渐开启热火朝天的“春忙模式”,截至2月19日(正月初十),全市494个续建重点项目375个复工建设,复工率达76%,其中省重点项目133个复工,复工率达87%,复工工点、到岗工人均超去年同期水平。

  早部署。按市委、市政府“项目创优年”活动要求,市发改委提早部署,年前即通知各项目分级管理单位统筹谋划、协调调度,鼓励高速公路、重大水利工程、重大产业项目等重大工程节日不停工、不停步,推进其他项目少停工或不全面停工,今年春节,全市重点项目85个不停工,在岗工人达2500多人,其中省重点项目不停工达65个,在岗工人超2000人。

  优组织。协调指导各分级管理单位会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落实好春节期间和节后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安排,并重点落实生产生活、安全保障、健康保障等保障服务,督促严格执行国家和我省节假日薪酬相关规定。

  强调度。落实“一日一调度”机制,从2月5日开始,每日汇总统计节日不停工项目情况,节后第一天即开始每日梳理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及时通报进度,及时协调堵点问题,实现项目复工复产动态跟踪监测调度及时、有序、高效。

  重激励。制定正向激励措施,鼓励各分级管理单位对春节期间不停工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施工人员进行关心慰问和表彰奖励,对节日不停工和复工复产成效突出的地方,在统筹争取全省项目工作正向激励考评上予以倾斜支持,并纳入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相关评先评优工作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