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主任廖良结赴省能化集团对接一批能源化工项目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4-03-07 09:56 浏览量:

  3月6日,泉州市发改委主任廖良结带队赴省能化集团,与省石油化工集团总经理陈华泽等座谈交流,就加强能源化工领域合作进行对接,并协调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委办公室、产业促进科、投资科等参加活动。

  廖良结对省能化集团长期对泉州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泉州能源化工产业快速发展,一批重大项目接续落地,希望省能化集团继续深耕泉州,加快推动“十四五”在泉一揽子项目建设。陈华泽表示,公司正在聚焦清洁高效发展能源产业、石化全产业链发展炼化一体化,打造“一流能源、千亿石化”龙头企业,泉州作为工业大市,十分契合公司发展战略,将加大对泉州投资力度,助力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合作的相关项目策划、论证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希望省能化集团着眼能源石化发展大局持续与沙特阿美、中石化对接,尽快推动阿朗新科高端合成橡胶项目落地泉港石化园区;共同争取煤电装机指标,推动东桥热电项目一次性规划设计,以及做好二期项目的核准准备,分阶段推进项目建设;抓紧开工建设永春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共同推动纳入省级储能试点,争取获得省上出台支持政策;加快推进南安东田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上半年完成项目核准,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