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试点,泉州入选!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4-03-12 17:23 浏览量: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住建部和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第一批“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名单,泉州市位列其中。

  去年来,市发改委会同市住建局、卫健委对照国家关于稳步推进超大特大城市“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立足当前基础设施布局情况,统筹发展和安全,编制我市“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补齐隔离房源、应急物资转运设施等短板,降低新发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事件对中心城区的潜在影响。目前全市已有60个项目正式纳入国家“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管理系统,总投资301.17亿元。

  下阶段,泉州将密切跟踪国家相关部委、省直部门关于“平急两用”设施“1+N+X”的一揽子支持政策出台情况,及时做好建设方案、技术指南、建设验收标准的承接工作;发挥试点城市先行先试效用,探索市场化方式,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和运营维护,在提升城市韧性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城市更新、盘活存量空间和提高基础设施使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