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改系统体改、营商、民营工作会议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4-03-20 15:36 浏览量:

  3月18日,泉州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改系统体改、营商、民营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锋及副主任徐晞共同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全国发展改革系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福建省民营经济强省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省发改系统体改、营商、民营工作会议及泉州市2024年民营经济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以来全市发改系统体制改革、营商环境建设、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外部压力大、内部困难多的形势,全市发改系统鼓足干劲、认真履职、积极应对,体改、营商、民营机构以落实重大改革任务为牵引,紧扣“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 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这一主线,紧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这一目标,全力以赴抓发展、抓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体改、营商、民营作为发改部门内设的综合协调机构,虽然在职责划分上归属不同,但实际上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三块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各自出台改革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的配合度、在实施过程中的促进度、在改革成效上的互补度,才能从深层逻辑上真正推动营商环境向优、民营经济壮大。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国家和省上重要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4年体制改革、营商环境建设、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依靠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锲而不舍抓好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政策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上,各县(市、区)发改部门还就一年来的体制改革、营商环境、民营经济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