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改委主任廖良结带队督导协调获批国债项目加快建设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4-03-22 17:37 浏览量:

 

  为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增发国债项目实施,3月20日,泉州市发改委主任廖良结带领委投资科(交通和能源发展科)、审批科等业务科室前往鲤城区、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调研2023年增发国债项目建设工作,督促、帮助协调推进项目加快实施。

 

  廖良结一行实地走访了泉州市八卦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市政管线部)、光电基地308省道旁(创业路至创新路)排水工程等7个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前期工作、规划建设、方案设计、施工组织和资金拼盘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廖良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增发国债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地方经济发展、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的重大决策部署,此次项目主要涉及灾后恢复重建、水利、高标准农田、城市排水防涝等领域,各级政府和发改部门务必按照增发国债项目管理要求,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实施,切实发挥国债资金使用效益。二要加快前期,对用地、环评、水保、文保等报批工作要专班专人、协同快办,紧盯开工时间,强化项目调度,实行每周一报,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3月底前开工、其他项目5月底前全面开工。三要加强监管,严格招标采购、资金拨付等环节管控,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创优年”活动部署,认真优化工程方案,在确保资金专款专用的同时,大力提升投资质效,把获批国债项目都打造成为品质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四要确保安全,优化施工组织,落实施工监理机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危险源清单,确保项目建设安全。五要强化储备,认真总结2023年增发国债项目申报经验,围绕2024年政策投向,科学谋划、专业编报、加快前期、“让项目等资金”,争取2024年各项政策性资金申报通知一到,我市即有一批成熟项目可向上申报,更多项目获得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