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强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来源 :鲤城区发改局 时间:2020-02-17 17:30 浏览量:

为全力支持鲤城企业渡过疫情难关,鲤城区发改局(金融办)多措并举,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尽最大力度为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提供金融支持。一是组织在鲤银行业机构召开座谈会,强调督促14家在鲤银行业机构要认真落实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的惠企政策,最大力度为鲤城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二是建立政银企融资信息微信交流群,为银行与企业间打通信息沟通障碍,实现金融服务产品与融资需求信息的即时互通。三是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鲤城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专班,定期收集汇总各街道辖区内企业的融资需求,及时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协调相关银行业机构解决正常生产经营的融资难题。四是认真摸排并积极协调银行机构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金融纾困工作。截至2月14日,已协助因受疫情影响存在资金缺口16家的企业与相关银行机构建立沟通渠道,涉及资金需求金额8.6亿元。五是联合工信局对区从事与疫情防控相关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进行严格筛选审核,对6家符合条件企业推荐上报市发改委申请列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库。其中,医用物资生产企业3家、医疗器械企业2家、其他与疫情相关重要企业1家,涉及贷款需求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