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积极应对疫情 做好粮油保供 再增400吨应急大米储备
来源 :安溪县发改局 时间:2020-02-17 11:45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溪县发展和改革局始终把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渠道开展粮油应急保供工作,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实现粮油市场运行平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一是主动作为为全县粮油供应企业调运物资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为粮油产品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累计协调解决了从江西、湖南、安徽、江苏等地调运2711吨大米,保障粮油运输顺畅二是积极组织人员深入一线调研对全县4家大型粮油批发商和17家乡镇应急供应网点的商品粮库存数量、销售量、进货量及进货渠道进行全面摸排,进行日常价格监测,实时跟踪掌握粮油市场动态。三是及时建议县政府增加临时(6个月)县级应急大米储备规模经县政府同意,现财政已增加投入10万元用于临时增加大米储备,全县应急大米储备规模已从400吨增加800吨。

目前全县粮油市场供应充足,购销井然有序,粮食储备充裕,价格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