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强化服务保障,助推重点项目复工
来源 :鲤城区发改局 时间:2020-02-24 15:18 浏览量:

  为推进重点项目科学有序复工,鲤城区发改局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举措加强服务保障,有力推进项目复工建设。截止2月24日,已复工(含不停工)项目14占可复工项目数66.67%其中市级重点续建已复工项目6个,占市级重点续建项目的85.71%。

  一是深入一线协调。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项目督查、走访,认真分析项目推进情况,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及时协调存在的困难,切实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二是保障防控物资。积极协调、帮助项目解决防控物资紧缺的困难,深入摸排项目复工时间、复工人数及口罩需求情况,协调鲤城商贸集团、区防控物资保障与市场管理组优先调配口罩给项目单位,解决项目复工口罩紧缺的难题,累计为24个项目调配口罩近3万个,解决了项目的燃眉之急。

  三是协调用工难题。联合区人社局、工信局等部门针对项目用工紧缺的问题,引导、鼓励项目施工单位派车接员工回岗,由企业派专车接回非重点疫区员工的,给予企业每车次5000元(赴省外)、2000元(赴省内其他地区)的一次性交通奖补;来鲤返鲤务工人员,凭正规交通(自驾的以途中加油)票据,给予交通补助

  四是加强督查调度。21个续建项目现场督查,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牢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街道、社区主动接受和配合项目工地工人登记,深入辖区工地开展上门服务保障返务工人员有房可租、有饭可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