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全力做好口罩生产保供工作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0-02-27 10:24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江区发改局根据国家、省、市、区工作部署安排,按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口罩生产、扩能、调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当好口罩保供“组织员”。牵头成立由区发改局局长担任组长,发改、工信、市场监管局人员组成的口罩保供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协调、调度口罩保供工作,成立洛江区重点口罩生产企业驻厂协调领导小组,向区口罩重点企业派驻驻厂协调员,跟踪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全力保障企业口罩生产。

  二是加强政策扶持,当好口罩生产“促进员”。牵头制定《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通过政策鼓励企业加快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对疫情存续期间口罩日产量达20万片、40万片、100万片的企业,在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区级再分别给予10万元、15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将20家涉及医用物资生产、重要设备制造企业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积极加强与金融办沟通,争取金融机构支持,目前,已向上申报12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资金需求2.7亿元。

  三是强化跟踪服务,当好困难问题“协调员”。建立驻厂指导协调制度,会同工信、市场监管、科技等部门向口罩生产企业全面派出驻厂协调员,一对一盯生产、提产能、保运行,掌握企业的生产情况,对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原材料供应、资金、设备、用工等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最大限度促进口罩生产企业加快生产。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口罩保障,积极帮助辖区内企业、重点项目解决口罩保障渠道,截止目前,已帮助辖区内20家口罩生产企业协调原料供应,帮助全区30多个重点项目协调口罩购买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