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开展粮食及救灾物资应急调运联合演练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2-03-01 16:20 浏览量:

  为了提高粮食调运和救灾物资应急响应和保障能力,2月24日,安溪县发改局联合县应急局开展2022年度粮食和救灾物资应急调运联合演练,演练活动由县发改局副局长吴志安主持,县粮储公司和3家应急大米代储公司等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两场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模拟粮食供应紧张,粮食价格超过省定警戒线,部分供应点出现不稳定状况。经请示县政府,启动粮食应急预案响应,调用县级应急成品粮投放市场,并实时监测粮价波动情况;二是模拟安溪县官桥镇发生重大自然灾害,需紧急调运一批救灾物资,用于保障受灾群众安置需要。县发改局接到县应急局救灾物资紧急调运指令后,马上函达粮储公司紧急调运帐篷、折叠床、棉被等物资出库、装车,并迅速将救灾物资送达灾区。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全面检验了安溪县粮食调运和救灾物资调度流程的快速响应和运转高效性,既提升了粮食和物资快速调运保障能力,又锻炼了干部队伍,确保了粮食和救灾物资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动、运得快、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