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全面启动5月和6月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19-07-19 12:44 浏览量:

今年5月和6月泉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食品类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分别为6.6%8%,超过联动机制规定的启动临界点,经报市政府同意,目前全市已统一启动5月份和6月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一是明确发放对象民政部门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供养对象、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含革命五老人员)、孤儿等5月和6月分别为111356人、110710人;人社部门登记在册的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5月和6月分别为2916人、3029二是制定补贴标准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供养对象、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含革命五老人员)以及孤儿的价格临时补贴标准5月和6分别为每人22元、25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5月和6分别为每人3944三是强化资金保障。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供养对象、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含革命五老人员)以及孤儿的价格临时补贴总金额521.7582元,由市级承担30%从价格调控资金列支县级承担70%同级政府财政预算列支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价格临时补贴总金额为24.7万元,从失业保险基金支出。四是落实补贴发放。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确保5月份和6月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五是缩短启动时间。为提高工作效能,及时启动价格联动机制,进一步优化启动前的工作流程,特别是今年5月份起,年内凡是达到启动条件的月份,直接由市发改委会同相关单位立即启动联动机制。六是做好舆论宣传。通过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对特困群体生活的关心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