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定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6-08-01 09:49 浏览量:

关于制定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的通知

 

本委各科室及下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市发改委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有效发挥其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市委和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特制定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熟悉电子政务和信息采集的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具体工作,落实一名主要领导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责任人,指定一名负责综合材料或与综合材料人员对接密切的同志担任信息公开联络员,负责本单位政务信息的采集、撰写、报送等具体工作。落实公开信息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批制度,及时调整和充实领导小组成员。通过健全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市发改委政务公开工作。

二、加强学习,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加强对全体人员政务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并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高我委行政效能。

三、完善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推动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政府信息采集形成和发布管理办法等条例的贯彻实施,明确相关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体系,为工作的长效性提供制度保障。

四、明确责任,加强督促检查

加强与市政务公开管理办公室的业务联系。同时,进一步加强我委各科室日常监督检查,将该项工作列入年度考评工作重要内容,定期不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检查情况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依据。通过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五、突出2016年工作重点,深化公开内容

2015年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重点推进与我委职能密切相关以及社会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公开重大决策、年度计划、发展规划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公开干部选拔任用、考录招聘、任前公示等;公开挂钩乡(镇)、村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工作部署、实施进度、工作措施和成效。

六、推进规范化建设,提高公开质量

继续规范公开信息的采集、编辑、公开程序,切实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对属于主动公开的公文要在成文后10个工作日内报送市政务公开管理办公室,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发改委门户网站或者其他适当形式公开;对属于依申请公开的,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律规定和职权,向申请人公开;属于不予公开的,应注明不予公开理由。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