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遴选公告
来源 :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19-06-27 16:31 浏览量:

 

十四五时期是泉州市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提高规划编制透明度、社会参与度,增强规划科学性,现就泉州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大型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

三、研究内容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承担单位的“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共10项,各项课题的研究重点请参看《泉州市“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指南》(附件1),各类研究机构可组建课题组,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申报承担研究任务。

鼓励有条件的研究机构围绕泉州市“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自行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完成后提交研究成果。其中优秀成果可被纳入“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成果。

四、申报条件

1、课题承担单位必须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紧密结合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研究,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

2、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正高或相当于高的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此条件的,须有两名同领域的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近三年承担过国家或省级以及泉州市相关课题研究的优先。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为确保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课题负责人最多申报2个公开选聘课题。

五、课题申报时间安排

1、申请单位可于2019年6月28日起登录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http://fgw.quanzhou.gov.cn,下载课题申请书及相关材料。

2、按照课题研究指南,申请单位根据自己的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泉州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于2019年7月8日之前通过邮寄并以电子邮件方式送泉州市发改委综合规划科(以邮戳时间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前期研究课题申请”。

3、泉州市发改委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提出的研究方案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承担单位,于2019年7月20日前在泉州市发改委网站发布课题遴选结果公告,并通知研究承担单位。

六、课题进度要求

1、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于2019年7月25日前与泉州市发改委签订项目协议书。

2、承担单位应于2019年8月中旬前完成研究课题的初步报告,市发改委将适时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中期成果交流会,对研究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3、承担单位根据中期成果交流会的意见建议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于2019年9月底前向市发改委正式提交研究报告。研究报告要简洁精炼,开门见山,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对策建议,全文不超过25000字,同时提交1500字以内的精简版研究报告(主要包括存在问题、任务举措和政策建议)。

4、课题研究期间,泉州市发改委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汇报研究进展情况。

5、各单位如愿自行开展研究课题,可参照公开选聘课题的进度要求开展研究。于2019年7月8日前以邮件方式告知泉州市发改委,并于2019年8月中旬前提交课题中期成果,2019年9月底前提交最终成果(《泉州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研究》可适当延期)。

七、经费补助

根据研究工作需要,泉州市发改委安排一定经费资助,根据研究工作量、调研难度等因素分为3个档次:45万、20万、10万,具体为《泉州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研究》课题补助45万,附件1第二至第五项补助20万,其他项目补助10万。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府东路交通科研楼B栋5层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规划科

邮政编码:362000  联系人:陈东亮

联系电话:(0595)28380032

传真:(0595)22986013

电子邮箱:zhghk505@163.com

附件:

1.泉州市“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指南

2.泉州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申请书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