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2-0800-2021-00163
    • 备注/文号:泉发改审〔2021〕4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发改委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7-20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11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时间:2021-07-20 15:43

    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

      你司报来《关于申请核准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110kV输变电工程项目的请示》(泉州国亨(2021)13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66万吨/年丙烷脱氢及45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项目用电需求,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110kV输变电工程(项目代码:2106-350500-04-01-618016)。

      项目单位为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泉州市泉港区泉港石化工业园南山片区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110kV输变电工程本期新建2台100MVA主变压器;新建110kV出线2回;新建35kV出线8回;新建35kV电容器组2组。垄边变~国亨化学110kV线路起自垄边220kV变,采用电缆出线,双回路,沿东部园区公路向东北走线,到达国亨化学东侧后沿土路向西北进线,到达110kV国亨化学专用变,该段全线采用排管敷设,线路全长约2.8km。

      四、项目总投资为1120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1200万元,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100%。

      项目股东: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0%。

      五、你司在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应选用技术先进的设备,强化管理,确保各项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方案落到实处,满足国家节能要求。

      六、根据招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16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必须招标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范围规定〉的通知》(发改法规规〔2018〕843号)、《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事项核准实施办法〉的通知》(闽发改法规〔2015〕404号)等相关规定,项目单位决定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采购均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发包,其招标事项不再核准,请严格依法依规认真组织开展招投标活动。

      七、项目已按有关规定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经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认定为低风险,请项目单位严格落实项目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

      八、请你司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泉州市泉港区自然资源局、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和部门意见,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水土保持、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做好优化设计工作。

      九、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项目核准的相关文件分别是:

      (一)经泉州市泉港区自然资源局、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和部门审定的工程路径图;

      (二)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关于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年产66万吨丙烷脱氢(PDH)和年产45万吨高性能聚丙烯(PP)项目供电方案的评审意见(经研〔2021〕5号)。

      (三)经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同意的福建省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表。

      十、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十一、请项目单位在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在建设过程中,加强管理,落实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请进一步与石化园区管委会对接,确保电缆敷设与道路建设方案的衔接,同时按规定办理东邱路或电力管道工程基建手续后,方可动工建设。

      十二、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7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